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动态
凝心铸魂守正创新 全力创建北疆模范机关
  • 发布时间:2023-04-10
  • 发布来源:巴彦淖尔文明网
  • 感谢阅读

  今年,市委宣传部党总支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全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为契机,持续深化“推进‘五大行动’,创建北疆模范机关”活动,促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助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学思想,强党性,铸忠诚之魂。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青年学习小组等多层次理论学习机制。持续办好“机关学习讲堂”,举办“请您来讲 不同凡响”系列专题讲座,邀请党校教授、道德模范、红色讲解员、新闻工作者等走进部机关进行交流互动。加强青年理论骨干培养,讲好“精彩十分微党课”。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举办新闻发言人、新媒体传播能力建设、文明实践骨干等各类培训班,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工作队伍。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习语润万家”系列宣讲,办好“理响河套·声动巴彦淖尔”宣讲大赛。坚持“一月一主题”,组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重实干,建新功,提担当之效。紧扣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策划推出“春涌河套·总书记交给的任务 巴彦淖尔这样干”系列采访报道。开展“对标对表找差距、创新创先争一流”和“亮职责任务、晒工作成效、比担当作为”活动,在“巴彦淖尔宣传”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晾晒”宣传系统全年工作重点和十项惠民举措,展示各旗县区、市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和各科室工作。制定《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大调研方案》,开展“工作怎么干 基层有答案”学习调研提升活动,部班子确定集体课题,班子成员每人确定1个选题,深入城乡社区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向基层学习鲜活经验。深化“421”党建品牌建设(“4”是提升党员干部“四力”,“2”是开展“‘部+N’踔厉奋发向未来”系列主题活动及组建“我帮你·春润”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实践、理论宣讲、访贫问困等志愿服务,“1”是办好“机关学习讲堂”),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升级。

  扬正气,树形象,夯强基之本。严格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部机关公务员和事业人员考核方案。制定《市委宣传部机关找差距、转作风、强队伍、创一流的实施意见》,丰富拓展党建阵地,精心打造党建文化走廊,增设电子显示屏、党建宣传栏,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和群众性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编辑:吴桂清 巴彦淖尔日报

欢迎您访问巴彦淖尔文明网 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邮编:015000 电话:0478-8761702 传真:0478-8655852
邮箱:bynewmw@163.com 技术支持:包头敏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