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9-01
  • 发布来源:巴彦淖尔文明网
  • 感谢阅读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91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苏宏元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宣传部党总支书记李云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苏涛及全体组员,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苏宏元强调,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和三个聚焦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情况开展政治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责任、担当作为,提速提效抓落实、推动发展解难题,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本轮巡察聚焦市委宣传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巡察、审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对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能责任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被巡察党组织要从政治上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把握本轮巡察的背景意义和综合考量,增强推动工作的自觉性、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市委要求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李云录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开展本次巡察,对市委宣传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组织建设、全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是宣传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市委宣传部将牢牢把握巡察要求,及时校正偏差、全面改进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了接访地点、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巡察组接访地点为美湖酒店(原中环国际酒店)9009房间和市委党政大楼会议中心101室,值班电话为15004781356,邮政信箱为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A025号,电子邮箱为sw4lxc1z@163.com。同时,在美湖酒店(原中环国际酒店)西门北侧和市委党政大楼北门设置了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均为9:0018:00;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231029日。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方面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赵中华)

欢迎您访问巴彦淖尔文明网 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邮编:015000 电话:0478-8761702 传真:0478-8655852
邮箱:bynewmw@163.com 技术支持:包头敏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