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国道110线磴口黄河大桥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 发布时间:2024-03-29
  • 发布来源:巴彦淖尔文明网
  • 感谢阅读

  3月26日,国道110线磴口黄河大桥项目建设现场,振动锤哒哒作响,高速捶打着钢管,将其敲入河道内;吊车将贝雷片分片吊到拼装平台上……一座钢栈桥正由南向北跨河铺设。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是钢栈桥和水中钢平台的搭建。钢栈桥4月上旬就能搭建完成。”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桥梁工程中使用钢栈桥作为施工便道,能够保障汛期安全施工,可有效缩短工期、降低管理成本。”

0327001_005_01_s.jpg

项目施工现场

  钻桩现场钻机声隆隆,钻头慢慢向下钻。回旋钻机钻出地下100米深的桩孔后,灌注混凝土。“整体工程共需要266根桩基,现在已经完成59根,预计6月底所有桩基全部完工。”现场负责人介绍道。

  国道110线磴口黄河大桥公路工程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普通国道网110线北京至青铜峡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横跨我市磴口县与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黄河两岸,起点位于磴口县巴彦高勒镇西南沙地,与拟建国道110线黄羊木头至磴口段一级公路终点相接,路线长度11.742公里,全线设特大桥1座、全长3090米,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预计2026年底建成通车。

  该项目的建设对于落实《国家公路网规划》布局、完善内蒙古自治区干线公路网、提高区域干线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项目所在地旅游资源开发、乡村振兴,促进沿黄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张杰/文 胡东育/图 编辑:雷丽娜 巴彦淖尔日报)

欢迎您访问巴彦淖尔文明网 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邮编:015000 电话:0478-8761702 传真:0478-8655852
邮箱:bynewmw@163.com 技术支持:包头敏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