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2023年度浙江省文明出行现状发布
  • 发布时间:2024-03-18
  • 发布来源:中国文明网
  • 感谢阅读

近日,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联合主办的“改变·2023年度浙江省文明出行现状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这是浙江连续14年,向社会发布全省年度文明出行现状。

发布会现场,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了2023年度浙江省文明出行现状相关数据,其中全省城市道路主要路口机动车守法率、头盔佩戴率、斑马线礼让率分别达到97.9%、93.4%、93.3%,“礼让斑马线”从城市道路向农村公路延伸,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文明司机发出倡导宣言

举案说法,警钟长鸣。2023年度“典型交通事故十大警示榜”,将超员载客、儿童事故、分心驾驶、货车内轮差、电动车乱象、次生事故、疲劳驾驶、违法变道、未系安全带、涉酒驾驶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列入榜单。其中,儿童事故案例首次进入警示榜,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敲响警钟,倡导大家守法知礼。

“改变”多一点,事故少一点。这一年,各地涌现出许多“零违章”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的司机朋友,全省11个设区市的文明司机来到现场,获颁纪念奖杯并共同发出文明出行倡导宣言。2023年度“交通出行八大文明榜”也在发布会上推出,从群众的勇于助人到交警的默默奉献,从信号配时员保障道路通畅到家长志愿护学队坚持数年护学路,从亚运会期间浙江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出行”到斑马线前不断发生的礼让故事……

“改变”正在持续发生,“文明出行”在之江大地星火成炬、蔚然成风。(供稿:浙江省文明办 浙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赵中华)

欢迎您访问巴彦淖尔文明网 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邮编:015000 电话:0478-8761702 传真:0478-8655852
邮箱:bynewmw@163.com 技术支持:包头敏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