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与“十四冬”一路同行
  • 发布时间:2024-02-18
  • 发布来源: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官方新闻客户端
  • 感谢阅读
 冬日的呼伦贝尔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造型各异的雪雕矗立在街道旁,“十四冬”吉祥物吸引游客争相打卡,在大街小巷,喜迎“十四冬”的氛围感直线拉满。

图片

在世人瞩目的体育盛会即将到来之际,呼伦贝尔市民政局积极动员全市广大社会组织,在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宣传推广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十四冬”,共同营造充满活力和友爱的社会氛围,绘就了北疆社会组织助力“十四冬”的亮丽风景线。

 

夯实应急救护能力

做保障先锋员

今冬,呼伦贝尔迎来多轮降雪,整座城市银装素裹,景美如画。然而最美的不是被皑皑白雪装点的素雅画卷,而是雪中依然坚守、恪守职责的挺拔身姿。为保障广大市民安全、顺畅出行,呼伦贝尔恒爱志愿者协会展开清冰除雪作业,用初心与使命,为市民扫出一条“民生路”,用责任与担当,守护一方平安。

图片

从地震救援训练基地训练场现场体验学习失重情况下的救援知识,到在呼伦贝尔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模拟救援现场包扎、学习救援等专业知识,再到天骄宾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培训,多轮情景式教学提升了参加的学员和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操作、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展示了呼伦贝尔人热情好客、周到服务的“第一窗口”形象,也为“十四冬”各位嘉宾及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留下了“相约十四冬  ,魅力内蒙古”的美好形象。

不忘志愿服务初心

做公益红旗手

红灯亮,伸臂挥旗,在斑马线前拦出一条安全线;绿灯亮,落旗放行,行人和非机动车有序穿过斑马线······在交通路口,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对来往行人进行文明劝导,他们真挚的热情和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

图片

绘画是表达内心世界的一种方式,每一笔、每一划都流露着他们的情感和想象。“助力‘十四冬’强国复兴有我万米长卷绘画”活动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协会140多名志愿者用他们手中的笔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画着人们心目中的文明城市,表达对呼伦贝尔市的美好祝福。

图片

从交通文明劝导到主题公益活动,一系列“绿色出行”活动分布在城市的每一处。截至目前,来自呼伦贝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协会、呼伦贝尔恒爱志愿者协会等多家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深入到广场、学校、社区参与各项活动,累计发动志愿者8260余人次、开展了50余场次活动。

扩大宣传推广媒介

做文明播报者

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在山水中、在公园里,也在随处可见的人群里。为了让文明旅游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呼伦贝尔市民政局积极引导全市广大社会组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扩大文明宣传,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也为“十四冬”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海拉尔区东山街道多渠道、多途径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广泛组织辖区社区创建活动,组建志愿服务队伍,与呼伦贝尔志愿者协会共同协作,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提升游客服务质量。实践点内不同的功能区域,母婴室、游客休息区、儿童玩具阅读区以及电子图书阅读区等设施完备,饮用水、免费充电、WiFi覆盖、自动体外除颤仪、轮椅、雨伞、应急药品等便民服务一应俱全,让人们观看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呼伦贝尔这座文明城市的魅力。

走进海拉尔区东山夜市,随处都能见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旅游咨询、应急处置、安全提醒、路线指引······每天下午三点到晚上九点,他们都会准时到岗,为游客和市民答疑解惑,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规劝,他们还会化身“网络宣传员”以各种形式向全国网民介绍“十四冬”、展现北疆文化,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编辑:乔萍 

欢迎您访问巴彦淖尔文明网 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邮编:015000 电话:0478-8761702 传真:0478-8655852
邮箱:bynewmw@163.com 技术支持:包头敏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