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魅力古郡 和美乡村”冬季村晚上演
  • 发布时间:2024-01-08
  • 发布来源:巴彦淖尔文明网
  • 感谢阅读

  近日,“魅力古郡 和美乡村”2024年冬季村晚暨农牧民春节联欢晚会在五原县天吉泰镇兴丰村举办。

  在兴丰村,村民们欢聚一堂,“冬季村晚”在乌兰牧骑带来的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序幕。整场演出内容丰富,类型多样,由7个乡镇、1个办事处选送的二人台联唱《夸家乡》、民歌《打酸枣》、马头琴演奏《苏和的白马》等13个节目轮番上演,为村民们带来一场独具特色的冬日“文化大餐”。

  “村晚”是展示乡村文化、民俗风情、村民才艺的重要活动,也是推进乡村文明、提升村民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本次冬季“村晚”演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的崭新面貌,激发出蓬勃的乡村文化活力,也彰显了五原县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能够深刻感受到我们现在的生活如此的和美,希望大家奋发前行、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天吉泰镇副镇长马丽萍说。

  据了解,“四季村晚”是五原县开展的一项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春、夏、秋、冬“四季村晚”活动,激发乡村振兴文化活力,促进乡村文化繁荣,提升乡村文明和谐,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下一步,五原县将持续推进“四季村晚”等文化活动常态化开展,将“村晚”打造成反映村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的有效载体。

通讯员:祁佩增 宋姣静 编辑:雷丽娜 巴彦淖尔日报

欢迎您访问巴彦淖尔文明网 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邮编:015000 电话:0478-8761702 传真:0478-8655852
邮箱:bynewmw@163.com 技术支持:包头敏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