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乌拉特中旗:云端+实地 创新主题宣讲形式
  • 发布时间:2023-12-12
  • 发布来源:巴彦淖尔文明网
  • 感谢阅读

  为让主题教育接地气、进基层,乌拉特中旗主动谋划、创新模式,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打造“指尖课堂”和“家门口的红色课堂”,着力推动主题教育“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创建“指尖课堂”

打造主题教育“随身听”

 

  “乌拉特中旗融媒体中心,鸿雁之声广播,现在是主题教育天天学,主播带您读原著专栏,今天我们共同学习的是习近平同志《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第一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通理论学习宣讲“最后一公里”,使主题教育学习惠及每一位党员,方便党员在工作生活中利用琐碎的时间主动学,消除时间和场所限制,乌拉特中旗打破传统“课堂”学习模式,充分利用“乌拉特中旗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辟由融媒体中心主播领学的“主题教育天天学”专题栏目,打造“指尖课堂”,将主题教育学习材料通过进入“云收听”线上学习模式,将“看”书变成“听”书,推动党员理论学习更轻松、更便捷。

  “指尖课堂”的出现,实现了理论宣讲从线下“板凳课堂”向线上“指尖课堂”转变,理论传播24小时不断线。工作之余、闲暇时间,均可打开聆听学习,让主题教育学习触手可及,实现“人在哪里,主题教育阅读就在哪里,阅读阵地就在哪里!”

 

用好家门口资源

打造沉浸式“红色课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近期,哈萨尔社区组织党员干部一同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海流图镇教育路社区党史教育展厅,在红色课堂中寻访光辉足迹,感悟红色力量。大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先辈感人故事等形式,在“家门口”实地接受精神洗礼,锤炼党性觉悟。

  这是乌拉特中旗“红色课堂”的一个缩影。乌拉特中旗地处祖国西北部,域内有丰富红色文化。今年以来,乌拉特中旗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打造沉浸式“红色课堂”,为全旗党员干部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丰富多彩又生动立体的红色阵地。

  目前,乌拉特中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思践悟”展厅、教育路社区“党史”教育展厅、哈萨尔社区“警示廉政”教育展厅、川井国防小镇、牧羊海兵团文化展厅等多个地点,已成为开展主题教育、锤炼党性修养的现场教学地,通过“家门口的红色课堂”带来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的现场教学,丰富理论学习模式,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力促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并转化为实干践行的思想伟力。

通讯员:刘秉真 编辑:雷丽娜 巴彦淖尔日报

欢迎您访问巴彦淖尔文明网 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邮编:015000 电话:0478-8761702 传真:0478-8655852
邮箱:bynewmw@163.com 技术支持:包头敏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