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旗县区动态
当起火货车冲进收费所时……
  • 发布时间:2024-03-25
  • 发布来源:巴彦淖尔文明网
  • 感谢阅读

  3月7日22时左右,一辆满载着塑料颗粒和钢筋的大型货车,驶入G6高速公路乌拉特前旗西小召收费所,因车辆轮胎起火,满载易燃物的货车瞬间变身“火车”。千钧一发之际,收费所工作人员王磊处变不惊,火速抬杆放行,将车辆快速指引到空旷区域,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拿上灭火器飞奔参与灭火。

  “当时我也没有想太多,第一反应就是保障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避免更大的经济损失。所以我第一时间跑出岗亭,推开车道栏杆,指引起火车辆驶入安全区域。随后我回去又拿起了灭火器,冲进火场,对起火车辆进行灭火。”内蒙古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分公司西小召高速公路收费所工作人员王磊说。

  现场火势燃烧得十分猛烈,不断有爆炸声传出,而且公路两旁都是茂密的植被,百米外还有两个加油站,收费员变身“消防员”,用掉12个灭火器及时控制火势。同时,为降低损失和避免火势继续蔓延,高速交警和司机在当地消防员赶到之前,将车头和起火车身进行分离。

  “当时发生火灾以后,我的同事原振威第一时间跟司机沟通,摘车头,货车是一个天然气罐,以免发生二次爆炸。其余的同事进行路面管控,保证群众财产的安全,防止发生二次引火。”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高速公路三支队乌拉山大队辅警王晶玉说。

  随后,接到报警的消防员赶到现场将火势完全扑灭。此次突发事件,由于反应及时、方法得当、措施有力,及时避免了险情进一步扩大,减少了车辆的损失,充分展现了内蒙古交通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秉承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服务理念,通过安全例会、应急演练、传达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过往司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内蒙古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分公司西小召高速公路收费所所长韩志峰说。

通讯员:贾甜 王泽浩 编辑:雷丽娜 巴彦淖尔日报

欢迎您访问巴彦淖尔文明网 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邮编:015000 电话:0478-8761702 传真:0478-8655852
邮箱:bynewmw@163.com 技术支持:包头敏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