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打好“三北”工程黄河“几字弯”攻坚战 | “磴口模式”治沙群体被授予“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 发布时间:2024-04-01
  • 发布来源:巴彦淖尔文明网
  • 感谢阅读

  3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呼和浩特市举办“磴口模式”治沙群体先进事迹专场发布会,并授予该群体“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发布会通过播放治沙视频短片、宣读致敬词、对话访谈等形式,从不同视角集中展示了“磴口模式”治沙群体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授予“磴口模式”治沙群体“北疆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中高度认可了磴口县的治沙成果。决定中提到,一代又一代的治沙人坚守一线,接续奋斗,征服了乌兰布和沙漠这头“红色公牛”,创造了新的治沙奇迹,探索出新时代防沙治沙“磴口模式”,构建了以自然保护地、农田防护林网、封沙育草区、防风阻沙区、光伏治沙区为主的“一地一网三区”五位一体综合治理体系,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

  “‘磴口模式’治沙群体被授予‘北疆楷模’称号,对巴彦淖尔各项事业的发展,对我市各族干部群众来说是非常大的一个激励。年初,中央和自治区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和全市两会进行了具体的安排,迫切需要更多的先进典型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韦嘉说。

  未来,我市将继续做新、做活、做好典型选树工作,建立典型选树会商机制,用好巴彦淖尔典型发布厅,做好一系列宣传推广,营造崇尚典型、争当典型、礼遇典型的社会氛围,为树立巴彦淖尔人可亲可爱可敬的形象、凝心聚力办好两件大事发挥更大的带动作用。

记者:希吉乐 编辑:雷丽娜 巴彦淖尔日报

欢迎您访问巴彦淖尔文明网 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邮编:015000 电话:0478-8761702 传真:0478-8655852
邮箱:bynewmw@163.com 技术支持:包头敏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