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贺伟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3-26
  • 发布来源:巴彦淖尔文明网
  • 感谢阅读

  3月22日,市委书记贺伟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区域协同、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实施科技“突围”工程,全力创建国家一流农高区,推动现代农牧业提质增效、晋位升级。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新能源产业和装备制造等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依托京蒙协作大平台,完善深度对接机制,加强与京津冀地区的全方位合作,强化与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东南沿海地区交流互动,主动承接产业转移,不断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合作,全面提升区域协作水平和对外开放能级。要扛稳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节水增效、盐碱地综合利用等重点工作,抢抓农时,全力组织好春耕生产,引导农民多种粮、种好粮,打好今年粮食生产“第一仗”。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意见》,强调要从市委常委会做起,市级领导带头,层层引领、示范带动,统筹抓好精文减会、基层调研、公务接待、督查考核,减负不减工作力度,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真正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黄景莲 编辑:雷丽娜 巴彦淖尔日报

欢迎您访问巴彦淖尔文明网 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邮编:015000 电话:0478-8761702 传真:0478-8655852
邮箱:bynewmw@163.com 技术支持:包头敏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