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我市又一主题广场建成,快来打卡!
  • 发布时间:2024-03-11
  • 发布来源:巴彦淖尔文明网
  • 感谢阅读

  乌拉特前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依托乌兰牧骑广场,近日建成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广场。该广场位于乌拉山镇城区北端,占地24.4万平方米。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广场分为同心筑梦、爱我中华、团结奋进、繁荣发展四个版块,是乌拉特前旗“籽籽相拥·同心筑梦”主题“十个一”工程的探索与实践,真正做到创建工作有形、有感、有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广场入口处的56个民族造型人物雕塑栩栩如生,展现出各民族独特的风采。这些人物形象代表着56个民族璀璨而悠久的历史共同构成了中华民族的辉煌文化,56个民族紧密团结在一起,展现了各族人民和谐共处、奋发向前的精神风貌。

  景观湖周围建有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栏,象征着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由各民族优秀文化汇聚而成。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是在历史演进中形成的,是各民族共有的精神符号和文化标识,体现了各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是各民族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

  在广场四周设置的融入中华文化符号的打卡式小型景观牌和宣传标语,以简洁明了的方式让人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同时丰富了城市文化内涵,为城市文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促进各民族间的交流与融合。

  近年来,乌拉特前旗不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主题广场开展各种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体育活动等,全方位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贯穿到各项活动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乌拉特前旗获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全旗高质量发展谱写了新篇章。

  巴彦淖尔晚报综合

编辑:乔萍 巴彦淖尔晚报

欢迎您访问巴彦淖尔文明网 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巴彦淖尔市文明办 主办
邮编:015000 电话:0478-8761702 传真:0478-8655852
邮箱:bynewmw@163.com 技术支持:包头敏捷科技